别站在风口里

 

爱是人类永恒的命题

朋友:每个人对爱定义不一样,爱是玄的,还是要看行动。

我:不如说只能看行动。

朋友:有些人好像真的行动表现不出来,就烦呐。

我:行动表现不出或许有两种原因:一种是他根本没有爱,一种是你想要的和他的行动对不上。

朋友:确实。但对不上也算没表现出吧?有些人确实爱得很沉默,细水长流那样。

我:是这样。比如A说我饿了,B说这怎么办,快睡吧。但如果A说我饿了,想吃楼下的烤冷面,你可不可以给我买,B去买了。第一种情况很难说不爱,只是想不到。关注不到对方的表达,不能说人家不擅长,不能非得围绕着A来讨论擅不擅长,这对B太不公平,我是这么觉得的。

朋友:爱真的都会表达吗?

我:很难说。但我个人认为爱是藏不住的,爱总会找到它自己的表达方法的。

朋友:表达包括转录和翻译两个过程。(刚好和朋友都是理科生,在这里好不容易她玩了个高中生物的梗,结果被我接下去了)

我:转录取决于去爱的人,翻译取决于被爱的人。

我:而且我觉得翻译是,只有相信并一直提醒自己:对方是爱自己的,才能翻译成功。当觉得不爱的时候,对方做什么都是不爱的表现,信任危机就是这样出现的。

朋友:要一直提醒吗?一直提醒感觉容易误入歧途啊。那些“我是爱你的你知道吧”,“嗯.... 我都明白”,你不觉得不对味儿吗,就会pua啊!

我:那当我没说!还是少自己pua自己。这主要是人得有脑子的问题吧!

-

我:我又想到,翻译方法得是自己找的,就比如A和B,A必须得自己找到让B表达的方法,好难哦。

朋友:反正无论如何表达爱都是两个人的事。

我:金句罢了。

-

我:其实我觉得,我直接拿嗑cp举例子,谁真的嗑过cp,就是见过理想爱情,如果见过的话,毕竟现实很难会有...我不知道怎么说,真正的理想爱情几率太低,那么到底怎样的平凡程度是每个人能接受的普通爱情,是很有待商榷的。这个标准人人也不一样,不知道你能不能意会。

朋友:完全理解。

我:唉。所以爱太玄。老有人说对象地位应该在朋友之上,现在我发现我完全不同意。理想的爱太少,那么普通的爱,到底是爱还是爱的假象?


评论
Top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